重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重庆公积金提取条件

2020-08-28 14:28:40 作者: 重庆公积金怎

  重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单位在职员工提取流程:由单位相关人员统一办理,个人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个人申请表》,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单位汇总表》,再到相关办理地点进行办理,办理时限一般是15个工作日。离职职工个人提取流程:由本人直接申请办理提取手续,填写《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申请表》,到相关办理地点进行办理,其办理时限是当日办结。

  重庆公积金提取不仅分单位统一及个人,还分为全额提取与部分提取,提取条件不一样,具体的提取流程大致一样。注意:离职人员若是委托他人代办,需要出具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提取资金划入职工本人银行卡的,可不再公证。

  在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过程中,若遇到什么疑惑可以及时的到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在提取之前最好查清楚账户里面的金额。

  重庆公积金提取条件

  A、住房提取条件:(各种类型的购房时限在一年以内的)。

  1、购买房屋后或者是房屋购买的合同备案没有超过一年的。

  2、签订购房合同没有满一年的。

  3、购买拆迁房,签订合同没有超过一年的。

  4、购买交易房和拍卖房之后,获取房屋所有权没有超过一年的。

  5、购买保障性住房之后,签订合同没超过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