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动,我抱你”!常德这个医生的“公主抱”好暖心

2020-07-29 17:29:37 作者: “走不动,我

“走不动,我抱你。”

7月28日

常德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主任邓冰接诊时

将眩晕呕吐的患者抱起

从2楼跑到1楼并送上了救护车

市民们纷纷称赞邓冰的“公主抱”好暖心

邓冰抱着患者黄女士下楼。通讯员 黄务进 陈佐华 摄

邓冰将黄女士抱上救护车。通讯员 黄务进 陈佐华 摄

当日上午9:00,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接到宝峰街道武陵新村的急救电话。到达现场时,急诊科主任邓冰发现患者黄女士呕吐不止,眩晕不断,四肢无力,无法自己走路,而家里只有一名女性家属。情况紧急,中等个子的邓冰便一个“公主抱”将100来斤的黄女士抱起,从2楼跑到1楼并送上了救护车。经检查,黄女士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导致晕眩。

“当时就怕是心脏或者脑部的问题,不管患者有没有生命危险,都要及时送往医院。”说起这个暖心的“公主抱”。邓冰对记者坦言,他曾经在出诊时“公主抱”过老大爷、壮汉、小孩等患者。只要是救护车不方便到达的乡间小路,面对需要急救的患者,“公主抱”对他们医护人员来说都是常事。

记者:曾兰 编辑:邓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