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入狱,母亲离家,葫芦岛民警助其登记户口

2020-07-29 17:28:26 作者: 父亲入狱,母

7月27日上午,南票区暖池塘镇李家窝铺村居民田女士来到南票公安分局暖池塘派出所,送上一面绣有“热心为民,感激不尽”的锦旗,对暖池塘派出所帮助小宇(化名,田女士的孙子)解决“黑户”问题表示衷心地感谢。

2005年,田女士的儿子与一女子非婚生育了小宇,小宇出生不久,他的父亲因犯罪被判入狱,他的母亲无法接受事实,不久便不知去向,至今音信皆无。由于小宇的父母当年未到法定婚龄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也没有小宇的出生医学证明,导致小宇一直未能登记户口。这些年小宇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艰苦,家里非常困难。

2017年年初,暖池塘派出所接到田女士求助后,立即开展工作,帮助小宇解决户口问题,所长李作仁和副所长孙万文兵分两路,一边筹集资金为小宇做DNA亲子鉴定,另一边与鉴定部门说明情况,商讨适当减免鉴定费用,经沟通,暖池塘派出所为小宇支付了1500元的鉴定费用(减免前应付2800元)。鉴定费用的事情解决了,但采集血样必须要找到小宇的亲生父亲,经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副所长孙万文带着田女士驱车200余公里来到小宇父亲所服刑的监狱,成功采集了血样,几经周折,小宇终于有了户口。

事后,小宇的奶奶便赶回原籍吉林照顾其年迈的老父亲,同时将小宇临时托付给了亲戚照料。时隔3年,2020年7月27日,田女士专程来到南票公安分局暖池塘派出所,将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田女士激动地说:“感谢咱们暖池塘派出所为我孙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当年我没能亲自来派出所对你们说一声感谢也是我的一块心病,今天愿望实现了,我的心病也就没了,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回报社会。”

来源:葫芦岛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