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鸡蛋接连涨价,现在牛肉也涨价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20-08-31 04:22:28 作者: 猪肉、鸡蛋接

今年可以说是很独特的一年,虽然经历了种种苦难,但是大家也真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多少外界的物质,都比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也更加在意并且愿意攒钱了,改去了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

大家也都知道,猪肉一直是呈现出一个猛涨的架势,现在基本上稳定在三十左右。猪肉的价格这么迅猛,主要就是因为有两点原因。一是因为之前大家都在家,不准出门。各个餐饮业都是处于停滞的状态。后来大家自由之后,猪肉消费明显增高,所以就带动猪肉价格。

二是因为这种养殖业也是和天气有关的,今年大家也看到了,多地降雨严重,洪涝问题出现,所以无论是粮食还是养殖,多多少少都是受到了冲击,一旦供小于需,必然会让价格上涨。

之前鸡蛋一直都挺便宜,但是最近突然涨价了。正是因为之前价格过于低,所以很多养殖户就用淘汰等原因,让下蛋鸡减少。所以鸡蛋数量减少,就让价格上去了。而且因为猪肉贵,想要补充蛋白质的话,鸡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就带动了需求。

牛肉这些年其实一直都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因为一直都不是很便宜,所以购买力一直都是稳定的。但是现在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快要和牛肉差不多了,但是大家又都知道,牛肉可比猪肉有营养,更美味。所以大家纷纷放弃猪肉,转而去购买牛肉,这就让牛肉的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所以价格也就跟着变动。

现在这些东西的涨价,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供小于需,所以只有在数量上提高,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