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新闻网丨男子“飞檐走壁”偷东西 最终难逃警方的天罗地网

2020-08-31 04:23:58 作者: 余姚新闻网丨

余姚新闻网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培妮)最近,市公安局小曹娥派出所抓获了一个盗窃犯罪嫌疑人,这个嫌疑人不简单,他身怀绝技,能飞檐走壁,可最终还是逃不过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8月4日早上,家住小曹娥镇的施先生起床后感觉家中有点异常,怀疑是半夜里家中进了贼。查看了一圈后,施先生发现家里存放的一些名贵烟酒全都不见了。通过自家安装的监控,施先生看到了小偷爬墙翻窗的全过程,便立刻报了警。

在施先生提供的视频中,民警看到该可疑男子真可谓练就了一身“飞檐走壁”的好功夫,翻过围墙,爬上树,沿着墙壁从窗户进入,动作非常娴熟。

根据线索,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很快就将视线锁定在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身上。纵使这小偷“飞檐走壁”身手好,但也难逃警方的布控。经过几天蹲守,民警在一出租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警方在陈某的租房内查货赃物

经审讯,陈某交代其刚来余姚不久,因为找不到工作,就动了来“快钱”的歪脑筋。事发当天,陈某沿着余姚大道一路步行,物色合适的“下手对象”。来到小曹娥镇后,看到一户农家小别墅装修豪华。

环顾四周,发现没人后就悄悄翻墙进入了院子。但是一楼的门窗都上了锁,而二楼的窗户却开着。这时候, “功夫了得”的他就爬上了院子里的一棵树上,“飞檐走壁”顺利翻窗进入二楼屋内,盗取了受害人家中的大量名贵烟酒。盗取财物后,因东西太多,无法一次拿走,陈某又连续多次翻墙,将东西全部运走。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确保放在安全的地方,家中门窗一定要及时上锁。另外,农村住宅一般安全监管条件较差,市民可以通过安装监控、防盗窗,养狗等方式,加强农宅防盗标准。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夏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