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名列前茅的4所高中,3所县中强势登榜,有你的母校吗?

2020-08-31 04:24:42 作者: 广西梧州名列

高中三年对于想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们至关重要,一所学校的优秀教学资源、科学教学规划和严谨的教学风气都是学生学习成功之路的有力保障,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广西梧州的四所高中,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吧!

1、梧州高级中学

创办于1905年,是梧州最早的新式学校之一,原名冰井学堂,是梧州历史最悠久的几所学校之一,因其出色的高考成绩和广泛的知名度被评为是广西重点中学、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在人工智能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在省级竞赛中获奖百余项。2020年高考中,梧州高级中学成绩再创新高,一本上线率高达67%,是梧州上线一本人数,一本上线率最高的学校。

2、岑溪中学

创建于1913年,学校经过百年教学经验的积淀,不仅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在艺术体育方面也有着学校独有的教学风格和方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各界的精英翘楚,被评为广西首批重点中学,广西首批示范学校,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一批立项建设学校。2020年高考中,一本上线637人,理科最高分李衍庆,获得梧州理科状元。学校实力得到各大高校的高度认可,在梧州市高中人气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仅次于梧州中学。

3、苍梧县第一高级中学

创办于2000年,作为21世纪新生代的学校,虽然创办时间不长,但实力却丝毫不逊色于梧州市其他的百年名校。自办学以来,学校立志于给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和办学条件,广纳吸收各科优秀教师,不断扩大师资队伍和力量,短短几年间,不断考出令各界惊喜的傲人成绩。每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平均保持在60%以上,曾出过全县文理科状元,各项指标均是全县第一!在2003年顺利通过自治区一级学校评估,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4、苍梧中学

创立于1953年,经过70多年的发展,学校向全国高等院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几十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上万名学生被985、211等重点院校录取,20世纪70年代被确定为苍梧县重点中学,21世纪初被评为自治区素质教育水平一级学校、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在2020年高考中,一本上线93人,二本线以上861人。2019年高考中,一本上线175人,二本上线957人,文科最高分为635分,是梧州市文科第一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有关广西梧州比较受欢迎的几所高中,排名不分先后,有什么问题欢迎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