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职工子女励志教育活动在蓉举行

2020-08-31 05:16:11 作者: 省总工会职工

爱心护“幼苗” 励志促成长

省总工会职工子女励志教育活动在蓉举行

走进茶园体验采茶制茶的艰辛和快乐,到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8月29日至30日,省总工会职工子女励志教育活动在成都顺利进行,10余位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农民工)子女代表和父母度过了一段充满温馨和亲情的欢乐时光,同时还收到了省总工会叔叔阿姨联合企业送上的学习用品。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出席活动。

8月29日,在职工志愿者的陪伴下,10组家庭来到蒲江茶乡,孩子们背上小背篓,和父母一起采摘茶叶,学习如何采茶、制茶,还穿上汉服,向父母师长奉茶、敬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孝文化真谛。

15岁的陈欣怡低着头,细心摘取茶树上的嫩芽,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这个比起爸爸妈妈的辛苦,算不了什么。”她直起身子,抹了把脸。陈欣怡家住资阳市雁江区东风镇阵家村,父亲陈勇和母亲陈艳常年在项目工地务工,半年左右才回来一次,留下她和妹妹陈茜独自在老家生活学习。看了父母的工作环境,亲身参与茶的制作,了解茶文化,让姐妹俩更加体谅父母的不易。

8月30日上午,在省科技馆,孩子们观看了4D电影,做数学游戏,与机器人对话互动,欢声笑语不断。“这里太有趣了,特别是关于海底世界的4D电影,见到了那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好像真的到了海底。”戢苗可来自简阳,刚上5年级,父亲是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职工,说到科技馆里的种种奇妙经历,她兴奋不已。

寄托美好愿望、播种快乐希望。当天下午,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保利·爱尚里项目工地上,陈黎手持铁锹,与职工(农民工)家庭代表一起种下了十余株桂花树,祝愿孩子们和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新入职大学生覃峙铮向弟弟妹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

除涨知识,学本领,开眼界外,孩子们也充分展示了自身才艺,中国舞、献给爸爸妈妈的诗歌朗诵,虽稚嫩却不失精彩,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还产生了3个最美家庭,陈勇一家榜上有名。捧着沉甸甸的证书和奖品,他和两个女儿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中,省总工会为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省级示范性职工心灵驿站、保利·爱尚里项目职工之家“阅读慧”进行了揭授牌。同时向工友们发放了防暑清凉礼包。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励志教育活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全年。”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除励志教育活动外,接下来,省总工会还将开展走访慰问受助学生、建设“七彩阳光 助你成长”受助学生网络心理咨询平台、金秋助学回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尤其是受疫情灾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

文:四川工人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旭

图: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提供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51网(www.51gr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