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生前做了一件事,死后坟墓遭雷劈,被地震震裂,暴尸荒野

2020-08-05 13:22:47 作者: 这个皇帝生前

三国之中,形容司马懿有鹰顾狼视之相,以此比喻他的犀利深邃。历史上有一位人物也被比作狼,那就是赫连勃勃,狼是一种令人闻风丧胆的动物,向来以奸诈机警、凶残嗜血在整个草原称霸。

以上这些词语也是用作形容人,在历代皇帝中将如此多的狼性集合于一身的,并不多见。胡夏皇帝赫连勃勃,就是这样一匹凶狼。这位皇帝究竟拥有怎么样的离奇人生,笔者带大家一起来看。

赫连勃勃生于381卒于425年,他本名叫做刘勃勃,是匈奴铁弗部的首领刘卫辰的儿子。五代十国是历史上狼烟四起、战火连天的时代,时势造英雄,这样的大环境使赫连勃勃在小小年纪就成长为拥有狼性机敏的男子汉。

在东晋的太元十六年也就是391年的十一月,其父刘卫辰被北魏袭杀,赫连勃勃灵活头脑凭着一身本事成功地摆脱了北魏的骑兵,孤身一人一直逃到了叱干部。

面对北魏大军的强势,该部落的首领不敢私藏但是一时心软将赫连勃勃送给了后秦的高平公,这位高平公可是慧眼识英雄,将自己的女儿许配了赫连勃勃。

在经历这段四处流亡的心慌岁月之后,他终于有了一个暂时的栖息之所。

在此寄人篱下的岁月里,赫连勃勃很会韬光养晦,他处处小心,时时警惕,把自己打造成了谦虚有礼的形象,这一形象迷惑了后秦众人。

后秦的国君因为他是高平公的女婿更是对他倍加重用,一再为其升官,从骁骑将军,到都尉,还赐予他参军国大议的殊荣,不可谓不重视喜爱,但是在面对为他提供安乐和赏识的后秦。

赫连勃勃他并没有知恩图报,而是狼性渐渐显露,开始对政事漫不经心,待人接物也开始桀骜怠慢,但是后秦国君依旧予以信任,指派他去镇守朔方。

在有了军队和地盘后,但是赫连勃勃的狼性大发,不再隐藏自己卑鄙残忍的本性。

他到达朔方一段时间之后,恰逢河西的鲜卑要向后秦国君进贡战马八千匹,此时赫连勃勃丝毫不念后秦国君对自己的以往的恩德与礼遇,强行扣留了这支马队。

就在有了骑兵之后,他竟然召集了三万的部众,以打猎为名突然袭击了高平,残忍杀害了既是救命恩人也是岳父恩人的高平公,顺手接收、改编了他的旧部。看来狼天生永远是喂不熟的,恩将仇报便是他的天性。

这样残忍的心性无人能及,之后赫连勃勃就凭着这股狠劲征战四方,建立胡夏,这期间无一例外的杀人如麻。

但是奇怪的一点是,他起初不同意建立都城,按照他的逻辑,一路走一路杀,不会为了把守都城所累,出其不意反而能快速扩充疆土。

就这样,十年之后,胡夏的势力已经在诸国中有称霸的趋势,这时赫连勃勃才开始建立都城,都城的名字居然叫做统方,取统御四方之意,可见其胃口之大,野心之巨。

但是就是这么一位杀人不眨眼的皇帝,死后的场景却令人震惊,传说他的棺木因为地震被震裂出土,尸体也就暴露于荒野,因为死前罪孽深重被人在尸体上刻了字,但是年代久远无从考证就是刻什么字。

赫连勃勃,战功赫赫,但是死后却落得个暴尸荒野的命运,也许真是杀孽过重,地府也拒绝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