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前中国有一教派,他们200人夜闯皇宫,留下一物至今还在

2020-08-05 13:19:22 作者: 200年前中

在兵荒马乱的古代,杀人放火犯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即使皇帝受到行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因此,皇上也特地设立了各种御用保镖机构,诸如锦衣卫,各种禁军等用于防身。但是这些机构到底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是否能保证皇帝的万无一失呢?从一事中便可以看出。

故宫是古代皇帝办公,起居,生活的地方,自然是要受到各种精兵的保护。现在故宫早已对外开放,去故宫旅游的人逐年增加,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在隆宗门上面有一些不太正常,在隆宗门门匾的左侧,有一个不太正常的小黑点,这个小黑点显然不是年久失修掉色造成的,而好像是利器所为,那么这个小黑点到底是什么,背后又有什么故事?

没错,这个小黑点确实是利器所为,不是别的正是被箭射中导致的。这件事发生在清朝时期,不过按理来说,平常人就算拿利器进入皇宫都是不太可能的,更不用说用箭射中隆宗门了。

按理来说确实如此,可是万一遇到刺客那可就说不了了,在影视剧中,特别是在描写清朝时期的影视剧中,大家经常会看到有一批人打着“反清复明”的口号和皇帝对着干,这帮人尽管没有皇帝势力大,但是教派人员极多,势力不容小觑。

其实,这个帮派正是清朝时的天理教,其实这个帮派之所以势力较大的原因之一便是他发展的时期较长。据考察,早在东晋时期这一教派就存在,刚开始叫白莲教后来在清朝演变为天理教,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天理教的群众基础十分广泛,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民间教派,自然群众基础是一个重要的支撑。

天理教向来与清朝政府不和,时刻想着推倒清朝,恢复明朝。嘉庆十八年,天理教教主夜观天象,觉得改朝换代的时机已经来临。于是带领天理教准备向皇帝老窝发起进攻,而正好趁皇帝出去打猎,皇宫比较空虚

于是10月8日晚,天理教200多人兵分两路从东华门和西华门打入,当然,200多人的天理教在戒备森严的皇宫面前显然是微不足道的,恐怕单凭这200多人连门都进不去。可谁也没想到,就仅仅200多人尽然直接打到了隆宗门。随后火器营感到,开始大肆追捕叛军,就连皇宫里装备最精良的火器营也用了整整两天一夜才将所有叛军清理干净。

隆宗门上的断箭就是在那时留下来的,此事过后,引起了皇帝的重视,自己的老窝竟然被200多号人轻易攻入,简直耻辱。嘉庆皇帝也是借此警醒,决定门匾上的断箭所有人不得取下,违令者,杀无赦。从此隆宗门上的断箭便保存了下来,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其实通过此事也能从侧面看出了当时的清朝恐怕已经开始走向衰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