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看不起汉献帝,为何把三个女儿都嫁给了他,还给他那么多福利

2020-09-08 14:21:33 作者: 曹操看不起汉

曹操这个人我们都知道是一代奸雄,这个人挟天子令诸侯一直将大汉朝的权力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并且他的势力也是三国之中势力最大的。曹操可以说是看不起汉献帝如果他看的起这位皇帝的话那么他就会老老实实的了。但是虽然曹操看不起汉献帝但是却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并且是三个女儿都嫁给汉献帝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第一点是为了监视汉献帝,虽然说看不起这位皇帝但是他毕竟还是正统的皇室,如果他有心联合孙权和刘备的话那么自己是很吃亏的,所以说与其安排了自己的女儿当做皇后或者是妃子还不如说是给他安排了一个活着的监视器,这样的话在朝中曹操本人可以监视汉献帝,不在朝中的时候自己的女儿可以帮助他监视。

而第二点就是对于皇帝而言他们一般都是有三宫六妾的,那么汉献帝如果说要娶一个老婆的话那么他会非常的不开心。所以曹操也是特别的精明,干脆把自己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算了,这样的话娶三个老婆对于汉献帝来说也不是很丢人,第二个就是他也没有必要来扩充自己的后宫了,毕竟是作为汉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没有这么大的排场。所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位最后的皇帝的所有后宫都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这也是他的计谋之一。

而在这之前其实对于汉献帝来说他还有伏皇后和董贵人这两个妃子,只不过这两个妃子对于朝政太关心了,其中伏皇后还觉得曹操太过于转正了还专门给自己的父亲写了一封信,希望他能设法把曹操个杀了。但是这封信最后让曹操给截获了。曹操便命令汉献帝把这个皇后给废除了,专门换成自己的这几个女儿来当他的皇后,不得不说曹操想的还是非常的周到的。把你的老婆扔了我再送你三个妃子。这么划算的生意小编只能说这个算盘打得真响。

而在曹操的儿子曹丕继位之后,第一件事做的就是让汉献帝直接退位,他从来不考虑在当时自己的这些姐姐妹妹们在未来过的好不好,反正在最后汉献帝的下场还算不错,在一般情况下对于前任的皇帝来说一般都是直接杀害的,不过对于曹丕来说念在和自己还粘点亲,所以在最后没有杀掉汉献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