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南通一居民家中的空调里,竟藏着一条蛇......

2020-09-06 22:44:32 作者: 吓人!南通一

最近气温居高不下

在太阳下山后

空气中也充满着清凉的味道

简直不要太舒适

BUT

小动物也喜欢在晚上出没

再加上气温比较适中

更会增大蛇出没的机率

9月3日

南通市海门区某户人家里发现有一条蛇

引起住户恐慌

接到报警后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可是到场后并未发现蛇

据户主描述

蛇可能“藏”在了空调里面

多次观察无果后征求户主同意

救援人员将空调拆卸下来,掰开空调外壳

发现蛇果然“藏”在其中

做好安全防护后

合力将蛇控制住

成功用捕蛇器将其抓出来

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随后放生

蛇闯入民宅怎么办?

1. 走为上策 。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出攻击,除非它认为受到了威胁,所以遇到蛇特别是毒蛇的时候,不要惊动它,而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

2. 不要自行驱赶,千万不要自行拿棍棒驱赶或抓捕,万一被蛇追赶,要跑曲线。

3. 瓮中捉蛇。在不确定蛇的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人员及时撤离房屋,并把房屋的门窗关闭好,将蛇困在屋内,防止其往室外窜, 迅速拨打119, 等待消防蜀黍来抓捕和处理。

蛇钻入车里怎么办?

1. 如果遇到蛇钻车里的情况,不要惊慌,更不能以棍棒对其进行挑逗,避免将蛇惹急后攻击。

2.可以用木棍轻轻敲打蛇所在的附近区域,使其自行离开,千万不要用钩子等硬物去击打蛇身,不然它会感到害怕,从而躲进汽车内部。

3. 蛇往往会盘在某些部件上边,如果不肯下来,可以用香水等物喷射,逼它逃离,实在不行,请专业人员或拨打119报警。

4.一旦发现车里有蛇,第一时间不要将车子发动,避免造成汽车引擎电线短路。夏天蛇喜欢往阴暗、潮湿的地方跑,停车的时候,要稍微留意下。

小心蛇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