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警民携手 救助走失老人

2020-07-29 14:50:32 作者: 关注 | 警

在公安工作中,人民群众是公安工作的基础,是公安工作最广泛、最直接、最敏感的信息来源,是对各种违法犯罪现象施加压力最普遍、最直接、最及时的力量,公安工作服务群众,也依靠群众。近日,勐海派出所民警携手群众救助一名走失老人,赢得了其家人的高度赞扬。

当日17时05分许,勐海派出所接到阮某清报警称:阮某培于今早从勐海县医院住宿区出来后一直未归,请帮忙寻找。接警后,经初步询问阮某清得知:其父今年86岁,于今早10点左右坐轮椅从家中出来后一直未归,因老人年迈,而且行动不便,家人寻找未果,担心其安全,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掌握具体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一组负责街面巡逻排查,沿老人可能走的区域寻找;另一组负责查看县医院附近街道的视频监控,视频显示老人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是在曼贺大门,后一直无踪影,这使寻找工作陷入僵局中。

寻找二十分钟过后,民警接到王某报警称:在勐海镇曼贺村委会回贡老寨旁,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请过来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老人就是民警一直在寻找的走失老人阮某培。经王某讲述:其回家途中发现该老人躺在马路旁,后将其抱至轮椅,因担心其安全后报警求助。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老人家属,数分钟后,家属赶到,将老人安全接回。

临走时,民警叮嘱老人家属,老人年迈而且行动不便,外出一定要有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勐海警方 |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柴松瑞 |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