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为什么回A股上市?在国内寻求上市原因曝光

2020-09-02 14:33:08 作者: 吉利汽车为什

  8月28日晚,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0175)(简称“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或将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9月1日下午,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上交所发出的确认受理材料的函件,并公布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显示,此次吉利汽车上市的联席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0.02港元,发行股份数为不超过17.32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占发行后股份总数不超过15%。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04.25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前瞻技术项目研发、产业收购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将使用募集资金80亿元、30亿元、30亿元和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