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中行稳外贸系列报道一:助力外贸小微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2020-09-27 09:38:55 作者: 台州中行稳外

   浙江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外贸企业为数众多,全球疫情“黑天鹅”使其业务发展受阻,浙江银保监局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金融支持政策更好适应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优化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地一家玩具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圣诞礼品,产品主要销往欧洲、香港、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因疫情原因,今年经营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当前急需一笔流动资金。

  中行台州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为其推荐了“提质增效贷”产品。“提质增效贷”可以充分运用政府“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和纳税信用等级,针对“亩均效益”综合评价较高的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定金额的信用授信,或在其提供抵押品的基础上,信用授信与抵质押授信组合使用。

  中行工作人员为其收集资料、落实开户事宜、明确授信方案、上报申请200万元信用授信……最终,贷款在1个工作日内即获批,既解决了外贸企业无抵押的难题,又针对外贸企业阶段性用款的特质,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针对综合评价较高的优质外贸中小微企业,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可为其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信用授信,结合其他抵质押品,最高可获1000万元额度授信。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