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中行稳外贸系列报道三:全力以赴稳企助企,破解外贸企业融资难

2020-09-27 09:37:59 作者: 台州中行稳外

   今年以来,外贸企业遭遇“寒流”,其生存与发展受到有关部门高度关注。随着相关支持政策的落地,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被赋予支持重任,让更多外贸企业看到了坚守下去的希望。

  在浙江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不畏疫情、不忘初心,敏捷反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导向,重点围绕提升外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可得性,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降价、提质。

  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联合台州各级政府,举办了几场大型“稳外贸共战疫”主题政银企对接会,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各类对接服务活动;同时举办超30场的小型沙龙、线上沙龙,累计为2000家以上企业提供汇率等线上业务咨询,对于部分龙头的外贸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培训,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同时,凭借外汇专业性优势和对外汇客户的了解,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敏捷反应,及时推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十二条》及金融助力稳外贸的若干举措,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外贸企业和实体经济协同复工复产。

  此外,根据浙江银保监局推出的“稳外贸”政策,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加大信贷资金向外贸行业倾斜,出台了支持稳外贸实施差异化授信管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稳外贸”工作若干措施。截止7月末,该行累计为外贸企业提供专项贷款14.15亿元。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