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超3302万例 日本首相称“下定决心”明年办奥运

2020-09-27 09:35:06 作者: 一文读懂全球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021198例,累计死亡病例997691例,98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报告称疫情给美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巴西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欧洲地区,多国目前情况比春季的疫情高峰更加严重;非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都在稳步下降,各国纷纷放宽管控措施;亚洲地区,专家表示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得多,日本首相称“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奥运会,不论是否有新冠肺炎疫情。

  美洲:疫情给美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 巴西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2771例,累计死亡20911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754例,新增死亡病例862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在8月9日超过500万例,8月31日超过600万例,从500万例升至600万例用时22天,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用时25天。

  布鲁金斯学会网站近期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危机,在规模和速度上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疫情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破坏是美国近年来最迅速、最严重的。许多公司通过减少业务来应对新冠疫情。3月份,总工时下降了约60%。虽然每日工时在4月中旬开始再次上升,但到了6月仍比基线水平低了25%左右。自那以后,总工时一直比基线水平低25%到30%。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78例,累计确诊4717991例;新增死亡病例869例,累计死亡病例141406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25日,巴西参议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总统博索纳罗已于24日签署临时法案,意味着巴西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同时政府拨款25亿雷亚尔(约合30.6亿人民币)用于投入该计划。巴西总统府秘书处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该计划,在2021年底前购买足以为巴西10%的人口注射的新冠疫苗”。秘书处还强调巴西政府仍会与此前已签署协议的疫苗研发机构保持合作。

  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 多国疫情比春季高峰更严重

  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01831例,死亡219944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

  欧盟日前升高了对新冠疫情的警报,称多个成员国目前的情况比春季的疫情高峰更加严重。欧盟呼吁成员国“立即”加强管控措施,以应对新的新冠病毒传染源。在欧洲确诊人数超过500万后,欧洲负责监督疫情的机构表示,对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盟七国感到“强烈担忧”。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忧指出,这些国家(西班牙、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匈牙利、捷克和马耳他)的“重症病例和住院人数比例升高”,“已经出现”或“很快将出现”死亡率升高的情况。法国巴黎和另外10个城市的酒吧每天将被迫提前关门。在南部的马赛,餐馆和酒吧将完全关闭,这令地方官员感到愤怒和沮丧。被认为是欧洲抗疫典范的德国面对新的感染情况也提高了警惕。巴伐利亚州的情况尤为严重,慕尼黑加强了限制措施。在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那不勒斯,人们也被要求必须戴口罩。

  非洲:疫情扩散速度趋缓 各国纷纷放宽管控措施

  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58744例,死亡35073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最近两个月以来,非洲区域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在稳步下降。据世卫组织24日统计数据称,过去四周内,世卫组织非洲区域累计新增确诊病例77147例,远低于前四周的131647例。在死亡病例上,非洲区域也一直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

  随着疫情逐渐缓和,非洲区域各国纷纷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启动经济复苏计划。在非洲区域疫情最严重的南非,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7月份的13000例,降到了如今的不到200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从7月份的500多例,降到了如今的二位数。9月21日零点开始,南非的防疫级别从2级下调至1级,大多数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10月1日起,南非将开放国际商业航班。

  亚洲:专家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得多 日本首相称下定决心明年办奥运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9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90393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5362例;新增死亡病例1089例,累计死亡93379例。

  BBC报道称,有流行病学家认为,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得多,并通过模型估算出印度目前约有1亿病例。该专家认为,“印度已经选择顺其自然发展出群体免疫力的道路。”即使感染激增,自进入9月以来,印度仍坚持继续解封。BBC称,印度经济重启面临无法预测的风险。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日本报告新增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1805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82517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47例。

  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日本“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遭到推迟的奥运会,不论是否有新冠肺炎疫情。菅义伟在其首次国际演讲中表示:“明年夏天,日本下定决心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以证明人类已经战胜了疫情。”

  韩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25日零时至26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3516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9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