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中行稳外贸系列报道二:力促外贸企业不断链、不断流

2020-09-27 09:38:42 作者: 台州中行稳外

   面对疫情冲击,金融如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正在考验着金融行业的智慧和担当。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围绕浙江省银保监局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贸”要求,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备货需求、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等方面综合施策,力促外贸企业不断链、不断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疫情以来,台州当地一家大型外贸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的影响。一方面,海外客户复工缓慢,进货渠道阻滞;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贬值,导致企业进口成本增加,进一步地压缩了利润空间。

  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积极和企业对接,有的放矢地为企业推荐进口押汇业务。对于企业来说,该项业务不仅化即期付款为远期付款,延长了信用证的付款期限,不占压自身的资金,从而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还可以规避汇率风险。值得一提的是,中行在业务叙做时主动为企业减息降费,为企业减负节约财务费用。截至目前,中行为1800多家企业减免费用约3137万元。

  同时,为支持国际货物贸易项下出口商和国内货物贸易项下供货商备货出运,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应卖方企业的申请,根据其提交的销售合同或订单向其提供用于订单项下货物采购的专项贸易融资,有效满足卖方备货的融资需求,帮助外贸企业扩大贸易机会、减少资金占用,提供便利的资金支持。

  此外,利用产品政策的优化,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还大力推广订单融资业务,优先向有订单、有市场、有融资需求的外贸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截至8月末,累计投放订单融资5.74亿元。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