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强国用60万兵力,想吞并弱国,谁知最后被弱国8万人打到求饶

2020-08-29 14:22:27 作者: 一强国用60

在六国统一之前,各个国家之间都在相互征讨,想当时齐国和燕国的大战,我们看到了做为大将的乐毅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不过最让人头疼的一点却是千里马失去了伯乐,因为当时的老一辈国君死掉,那么新登基的就感觉乐毅可能没那么靠谱,所以就临时要打仗的时候,突然把将帅给换掉了,这对于战争的胜利是非常不利的事情,不得不说这位新的国君还是嫩了点,结果齐军一下子就把燕国打退了,本来好好的战斗,自己吃了败仗不说,反而还把自己刚刚得手的七十多个城池全部败出去了。

当然这是之前的一件事,不过对于燕国来说也是奇耻大辱一件啊,而在之后或许燕国已经有了教训,所以放弃这个得不到的肥肉,而是在大臣将帅的帮助下,对于北方的一些其他的部族进行征讨,也倒是收获了不小的战果。而后在几十个念头之后,燕王喜做了领导者,这个时候的他就想弄点战绩来显示自己的君威,所以在各种分析判断之后,就盯上了当时的赵国,而原因就是在赵国被秦国打败了之后,因为损失惨重,所以现在是比较脆弱的时候,之后在邯郸进行自卫一战的时候,人数更是少得可怜。

而燕国的方法就是先礼后兵,当赵国的君王过寿辰的时候,燕王就让使臣去送寿礼,其实就是为了探一探对方的情况,而使臣去到那里之后,一看这里非常惨淡,估计燕国攻打赵国是绰绰有余的。回去之后的使臣把这件事情说了个详细,而燕王知道以后非常开心,觉得自己非常有这个能力去打赢这场仗,不过有的人也会让燕王三思而后行,即使赵国现在吃了大败仗,但是毕竟还是有一定的能力的,如果贸然去攻打对方,可能会有不小的损失。

这燕王怎么能随便被人劝退呢?他当时就否定了这种说法,觉得自己根本不把赵国放在眼里。所以在后来就用60万的人去攻打对方,而且还分成了两股队伍,燕王自己也带着一些兵力作为备用。不过燕王还是低估了赵国的能力,因为赵国有一个大臣廉颇,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他就带了8万兵力去迎战,虽然当时吃了白起的败仗,不过对于燕国这种国家,他还是有一定抗衡的力量的,所以廉颇先是把两股队伍的头头给一个杀死,一个俘虏,然后就攻进了燕国的境地,当时燕王直接就吓尿了,求着赵国要冰释前嫌,之后两方达成了一致的协议,燕国要割让部分土地,这才让赵国撤离了军队。

从这一仗上来说,这个世界是有很多奇迹存在的,虽然赵国像是在以卵击石,但是廉颇懂得用战术,知道群龙无首最是无奈,而且还有一定的胆识,而对于燕王来说,自己出现这种失败,真是丢人丢到了家,自己带着比人多七八倍的兵力,却最终还是吃了败仗,真是人多就是拿来看的,这个时候的燕王自知丢人,但是只是怪自己的手下无能,不过对于廉颇的能力还是看在眼里的,他并没有就此罢手。

后来燕国一直盯着赵国,看着赵国被秦国打败以后,廉颇也不在了,就赶紧攻击,结果又被新统帅庞煖打败,可谓是战斗中的弱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