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美食节 坐乌篷船 看书画展 萧山衙前镇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27 11:06:21 作者: 逛美食节 坐

   9月26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红韵衙前 大美乡村”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分“唱响美声、寻觅美尚、享受美食、参与美行、游历美景、体验美情”6大篇章。

  活动现场,“古韵官河·社戏连台”绍兴莲花落专场表演、“流金水月观影会”专题放映活动、“丹青挥毫 红色礼赞”衙前书画展览活动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火热开启。拥有百万粉丝的快手红人、杭州之声主持人思思,也来到了衙前镇,通过直播带大家一起去逛美食节、坐乌篷船、看书画展,领略别样的美丽乡村。

  在“雷鸣钱塘行”大型直播访谈活动中,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特别邀请了萧山区文旅局副局长周寅一起畅谈衙前。在这方红色沃土,一起触摸历史的厚度,感受红色的文化。在这里,有红色基因的本土文化,有资源丰富的人文景观,还有“奔涌不息 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衙前镇凤凰山脚下,有一段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1921年9月,中共一大召开后仅2个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就在衙前火热展开。

  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四个第一:爆发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第一次农民运动;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民协会;制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第一部农民革命的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

  据了解,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杭州市青少年第二课堂活动场馆等。

  衙前文化底蕴深厚,镇内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衙前深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这几年,衙前吸引了众多单位(团体)党组织前来衙前开展教育参观活动,红色旅游已初具规模效应。下一步萧山衙前将引进萧山区级国有平台,一起打造具有衙前特色、规模适度的乡村旅游产业,把红色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力争把凤凰山、凤凰村、官河区域内的10余处红色、绿色、古色等旅游、新农村特色资源串联成线,以线带面,启动实施环凤凰山文化旅游休闲区建设。

  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表示,除了办好这一项集中的活动,衙前还将继续开发旅游文化产业,“其实衙前还有很多可挖掘的文化内容,比如张夏文化、运河文化,都是我们衙前引以为豪的历史文化。外界对衙前的印象往往只停留在工业上,我们也在思考并逐步探索工业文化和红色、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努力打造属于衙前的文化产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