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评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 中纪委这样评论!

2020-09-27 11:05:43 作者: 中纪委评曲婉

  中纪委评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歌手曲婉婷在微博发文为母亲申冤一事在网上引发关注。

  有网友对其隔空喊话:“母亲被羁押后6年不敢回国一次,却在国外用赃款逍遥自在,这就是你的孝心吗?”

  据悉,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2014年9月因涉嫌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对于将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领导干部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背道而驰,必须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公职人员具有申报境外存款的法定义务。不管该存款的来源是否合法,不论是在境内境外的工作报酬、继承遗产或接受赠予,还是违法犯罪所得;也不论是本人亲自存在境外,还是托人辗转存于境外,都属于境外存款,应当如实申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家对公职人员设定的一项强制性义务,党纪、政纪和法律都有相关具体规定。

  以上就是【中纪委评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