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加密货币监管政策出台 加密货币是什么?

2020-09-29 11:17:28 作者: 各国加密货币

  各国加密货币监管政策出台 意味着什么?

  9月24日,美国众议院提出了两项主要的加密法案。一个是为了确定哪些加密货币是证券,另一个将交易所的监管交由该国的商品监管机构负责。此外,美国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几家地区联邦银行一直在研究数字货币。

  与此同时,在欧洲,欧盟委员会,周四提议为加密货币建立完整的监管框架。根据欧盟官方发布的消息,其提议立法将加密货币转变为一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这项被称为“加密资产市场监管”的法案将明确界定什么是“加密资产”,以及不同的代币子类别的定义。

  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周四承诺,将加快欧元区金融改革,以监管加密资产和深化资本市场,他表示,这可能有助于加快新冠疫情下的经济复苏。

  此外,委内瑞拉在一项新的法律中规定,该国国内的比特币挖矿活动必须由国家控制。这一法律于周一发布,法律要求所有比特币矿商加入一个国有矿池,并将对挖矿活动的各个方面实施监管。

  从各国近日来对加密货币的态度,明显在监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事实上,监管并不一定是坏事。

  有一种强烈的观点认为,监管可能更有助于稳定动荡的加密货币市场,通过严格的监管减少了欺诈性加密数字货币产品的数量,从而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加确信,加密货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创新。那么,这时候加密货币作为另类资产投资标的将更容易被大众广泛接受,也将进一步吸引和提高散户、投资者、投资机构的市场参与度。

  也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很多人是因为比特币才知道的加密货币。但是,回顾加密货币的发展历程,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显然不只是(数字)铸币技术的问题,其背后的价值支撑才是关键,作为目前唯一一个能够实现真正的应用落地的项目,Filecoin是区块链技术一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