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明年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谷歌应用强制收税?

2020-09-29 12:14:26 作者: 谷歌明年开始

  【#谷歌将强制所有应用执行30%抽成#】据报道谷歌周一表示,将强制执行此前设定的规则,要求在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分发应用的开发者使用谷歌的应用内支付系统。谷歌试图反驳对选择性执行应用商店30%收入分成的批评。该公司表示,有3%销售数字商品的应用在规则实施1年内还没有执行规则。

  新闻详情:

  谷歌为应用开发商留出了一年的时间来调整,最后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按照谷歌的说法,其现有政策也要求应用开发商在应用内购买交易上使用谷歌支付系统,只是一直没有执行。

  谷歌还称,在过去12个月里,在通过Google Play商店提供应用的开发者中,不到3%会销售数字商品。其中,有接近97%都遵守了关于支付系统的政策。

  谷歌收取30%的分成明显有着效仿“苹果税”的痕迹。所谓“苹果税”是指,苹果对于App Store的收费APP都会抽成30%。

  2011年2月,苹果宣布App Store将针对杂志、影音内容推出订阅功能,并收取30%抽成费用。2017年,苹果要求在App Store内购买虚拟物品和服务的交易都要向苹果公司缴纳30%的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