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出炉 十一长假出游注意了!

2020-09-29 16:13:34 作者: 假期全国天气

  @中国天气 9月29日消息,今年中秋恰逢“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8日),8天长假,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出行计划。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10月1日到2日,4日到5日将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华北东部、黄淮东部以及东北大部有4~6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4日到6日,东北地区大部和华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0~5℃,内蒙古、河北北部等地降至-6~-1℃;尤其是东北一带,不但降温还多雨,体感将十分寒凉,属于“抱团取暖区”。4日到8日,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6~8级风。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多阴雨。

  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10月1日到5日,全国大部扩散条件较好,但6日到8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正值返程高峰期间,公众需提前做好准备。

  以上就是【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出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