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吃泡面被怼是怎么回事 高铁上为什么不卖方便面

2020-09-15 04:19:15 作者: 高铁上吃泡面

高铁吃泡面被怼

视频中,女子怼吃泡面乘客的一条理由是,高铁上不能吃泡面。这个到底是不是事实呢?

其实,高铁上并不是不能吃泡面,而是不售卖泡面,原因在于泡面的味道比较大,这一点我想吃过都知道。如果吃泡面,整个车厢都会有一股浓重的泡面味道。

泡面的气味为何如此浓郁?

高铁上吃泡面被怼是怎么回事 高铁上为什么不卖方便面

市场上的泡面种类繁多,味道也都不一样,什么老坛酸菜、红烧牛肉味的,海鲜味的,还有最新的藤椒牛肉、麻椒牛肉等。很多人都会感觉它们特别香比自己在家做的要香很多。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泡面的味道这么香呢?主要是因为泡面的调料包里用的是浓缩的香精香料。

高铁为什么不卖方便面

高铁上吃泡面被怼是怎么回事 高铁上为什么不卖方便面

为了提高旅客舒适度,在列车上安装了空调装置、冷却系统和换气系统,就需要布置进、排风口位置,让新风进入,旧风和空调冷凝水顺利排出,否则因无风冷却而导致温度过高,使空调等电器设备无法正常工作。

理想状态是进风口布置在正压区,排风口布置在负压区。但由于高速列车采用双向运动模式,即头尾车都是驾驶室,无需掉头,只要驾驶员从头车交换到尾车即可。这样进、排风口位置的压力方向会随迎风面和背风面而变,风口位置只能布置在列车表面压力比较稳定的区域,造成高速列车比火车新风交换能力弱。

加上为了隔离车外噪声的传入,满足噪声规范的要求,高铁车厢气密性好,各种气味不易散发出去,只能通过排风口排除。因此,为了旅客的乘坐舒适,高铁上不售卖方便面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