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级合作 同程生活签下贵州5亿扶贫大单

2020-09-29 18:02:39 作者: 战略级合作

9月28日,在贵州省代表孙志刚,谌贻琴等代表亲自见证下,黔南州人民政府与同程生活在“广东省与贵州省东西部协作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左一同程生活联合创始人尹祥,右一贵州省代表孙志刚,右二贵州省代表谌贻琴)

黔南州副州长谭夔代表黔南州人民政府与同程生活联合创始人尹祥进行签约。同程生活作为生鲜电商头部企业,此次携手黔南州政府再立军令状,自协议签订起5年内,同程生活在黔南州及其周边地区农产品的采购额不低于5亿元。同时也将打造一座现代化生鲜产业园,完善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黔南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提档升级,推动黔南农村产业革命。这是继今年5月19日,同程生活与广东省扶贫办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后,同程生活的又一大作。

(前左一黔南州副州长谭夔,前左二同程生活联合创始人尹祥)

此次签约是同程生活与黔南州双方合作结出最新成果的体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旨在促进黔南州产业发展,推进农产品科学化管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提升黔南州农产品综合竞争力,带动农户增收。

同程生活联合创始人尹祥在签约仪式上向贵州省代表孙志刚介绍了同程生活的企业发展和在贵州省扶贫工作情况,孙志刚勉励同程生活要加大扶贫力度,提升黔南州农产品综合竞争力,继续促进黔南州以及贵州省产业发展。

为持续深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黔南脱贫攻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同程生活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农产品采购、冷链运输、市场推广等多方面优势,继续加大黔南农产品的采购力度,支持黔南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并通过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方式,提高黔南农产品的市场份额,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之年。黔南州人民政府也将会加强统筹,支持同程生活畅通产销对接渠道,开拓展产品市场,共同把黔南及周边地区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带动群众受益。

(黔南农户向同程生活赠送锦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同程生活始终使命牢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在贫困地区走出了一条具有同程生活特色的扶贫之路。

截至2020年8月,同程生活已采购贵州省扶贫农产品金额突破1.2亿元,预计全年突破2亿元;采购全国扶贫农产品金额突破4亿元,预计全年突破6.5亿元。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