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加紧路桥建设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30 11:46:08 作者: 印度在中印边

  敏感时刻,印度正加紧在中印边境建设路桥等基础设施。据路透社29日消息,印度防长辛格本月曾透露,印度政府已将中印边境的基建预算增加了一倍。

  路透社的文章开篇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工人利根埃利亚斯(Ligen Eliyas)熟练地转动挖掘机的液压臂,将一块巨石在滚滚尘土中推入下面的赞斯卡河,为印度在中印边境附近仓促修建一条战略高速公路扫清一片土地。

  据报道介绍,该建筑工地位于印方所谓“拉达克地区”一个村庄附近,距离中印军队对峙地区以西约250公里。一旦建成,这条公路将成为唯一一条全年可通往“拉达克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道路。报道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使印度与中国“同等水平”,中国在其边境一测拥有公路网络和直升机停机坪。“这条路修完后,军队的日子会好过很多。”利根埃利亚斯说道。

  以上就是【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加紧路桥建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