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国世平个人资料及简历:曾担任A股公司独立董事

2020-09-30 12:10:24 作者: 财经人物国世

  ST网力(300367.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沉痛宣布,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29日收到独立董事国世平家属通知,国世平已于近日因病逝世。

  据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成员减少至2人,低于中国证监会要求的“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独立董事”。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推荐独立董事人选,并召开股东大会补选。在新任独立董事选举产生之前,公司独立董事事务暂由邵世凤、金毅敦两位独立董事履行。

  之前资料回顾:

  国世平,男,教授,湖南邵阳人。博士,现任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

  在邵阳学院、湘潭大学、武汉大学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2年在武汉大学破格为教授,2001年1月评为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2003年评为博士后导师。

  其语录“110个城市房价即将面临崩盘,现在最好的投资方式是赶紧卖掉房子。”这一“耸人听闻”的判断,国世平被网友赠送“崩盘帝”绰号。

  研究方向:

  国际金融、港澳经济、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

  讲授国际金融、港澳经济、金融学等课程。

  出版学术著作《香港金融监管》(2002.2)、《深港科技合作的十大趋势》(2002)、《迈向二十一世纪的澳门经济》(2000.11)、《香港经济的转型及未来繁荣》(1999.11)、《国际金融》(1999.9)、《九七后中港新关系》(1998.4)等20余部,其中《香港经济平稳过渡及未来繁荣》(1997)一书获第二届全国青年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并获第11届中国图书奖。

  发表学术论文《中国创业基金如何面对挑战》(2002.9)、《论未来深港创业板的全面合作》(2002.6)、《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面临的挑战及对策》(2002.4)、《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对策》(2002.3)等多篇,其中有5篇论文为《新华文摘》转载。长期兼任香港《信报》、《每周财经动向》、新加坡《企业家》的专栏作家。1993年被收入《剑桥名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