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中区军用码头为何重要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30 14:16:29 作者: 移交中区军用

  9月29日上午,香港迎来历史性一刻: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将中区军用码头,移交给解放军驻港部队。

  这是香港特区为驻军重建并供使用的最后一项军事设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仪式致辞时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充分彰显了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下的关系,具有重要的宪制意义。

  这次移交的中区军用码头,位于中环海滨长廊,长150米、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29日早上7点开始,已被划为军事禁区。

  这是驻港部队接收的最后一项军事用地,其余十八处军事用地,在回归后早已由驻军使用及管理。那么为何“拖”至23年后才移交,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解释,此次移交的军事码头工程,自动工起就一直受到香港某些利益集团的阻挠,原本早就可以完成的工程,拖到了本月底才移交,充分说明了这些利益集团别有用心。

  以上就是【移交中区军用码头为何重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