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为天水公交车驾驶员点赞

2020-07-26 19:11:50 作者: 拾金不昧!为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的包和里面的东西真就找不到了!”7月25日9时许,在秦州公交客运站,一位女乘客连声向羲通公交公司客运一公司1路公交车驾驶员何万红说道。

原来,当天9时许,上早班的何万红驾驶车辆从麦积区开往秦州区到达终点时,一位乘客告知何万红,车辆后座座位上有一个蓝色女式背包,无人带走。

驾驶员何万红得知情况,拿到背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客运一公司运营部副经理金小波,并说明了情况。随后,何万红打开该背包,发现里面有3000余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献血证等若干物件。何万红通过查看身份证,发现失主是当地人,当他正手拿手机拍照准备寻找失主时,一女子慌慌张张跑上了公交车,并称自己不小心将包丢在了车上,前来寻找失物。经过信息核实,何万红及工作人员确认是该蓝色背包的主人。

失主姚女士表示,自己是麦积区人,当天是专门带老人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的,在市一院附近车站下车后,因为自己粗心大意,不小心将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等到医院准备挂号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不到半小时时间,背包就失而复得,太感谢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而且公交车上乘客那么多,要不是碰到热心人和细心的司机拾金不昧,我真的担心找不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姚女士激动地说。

采访中,记者得知,何万红已有10余年的驾龄,但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今天是第一天上班。何万红说,“以前,自己开过货车、小型客车等,但今天自己是第一天担任公交车驾驶员,切身感受到责任重大。今天一早在第一趟车上就有乘客遗忘物件,自己的内心如失主的心情一般同样感到很激动,今后工作中,顾客至上、为顾客服务的宗旨永记心间。”

金小波说:“公交车上经常会发生乘客遗落东西的情况,只要驾驶员捡到,都会第一时间交到公司监管部或站上,能寻找到联系方式时,会及时联系失主。如有失主发现自己丢失物品后,可及时拨打服务质量监管部的电话与公司联系,电话为0938-8381900。公交关系百姓民生,希望拾金不昧的精神可以继续下去,我们也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