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与老基金优劣对比如何?新发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2020-09-30 14:28:50 作者: 新发基金与老

  新发行基金是基金公司新成立发行的基金,是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总会有一个困惑问题,新发基金与老基金优劣对比如何?新发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新发基金有哪些优缺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部分的内容吧。

  1、新发行的基金特点

  新基金一般都指的是成立时间较短或首次认购的基金,通常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或者正处于募集期的基金都算是新基金,有的新基金是老基金公司发行的,而有的则是新基金公司发行的。

  新发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实际上新发基金与老基金相比不存在谁好谁坏的事情,而是各有各的优势。

  【1】新发基金的优势在于认购费率低,但是缺乏历史数据,因此新发基金没有过往业绩的参考。

  【2】老基金有历史数据,方便投资者参考,但是在投资费率上相对新发基金要高。

  无论是新发基金还是老基金,我们都要了解基金经理的能力以及基金的标的范围。对于新发基金而言,即便没有历史数据,我们依旧可以从基金经理过往经营的基金中了解基金经历的能力;知道了基金的标的范围后,我们可以选取市面上一些投资范围相近的基金,来作为对其“业绩”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