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中区军用码头为何重要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30 14:23:56 作者: 移交中区军用

  9月29日上午,香港迎来历史性一刻: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将中区军用码头,移交给解放军驻港部队。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韩铀表示,考虑到码头紧邻维港南岸海滨长廊,为方便市民,码头交付驻军后,在防务安排允许的条件下,驻军将开放码头部分区域供市民通行。

  同时,他表示码头是供军舰停靠及开展军事活动的重要设施,对驻军履行防务职责具有重要意义。驻军将严格依照《基本法》《驻军法》及相关香港法律要求使用管理码头。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先生表示,自香港回归日起,解放军就有进驻香港、维护香港地区国防防务的责任,这项责任需要特区政府在土地资源、法律条款等方面大力支持。

  可以看出,香港特区政府在这个过程中,突破重重困境,不断完善法律程序,提供巨大的财力、物力协助等等。此次成功移交中区军用码头,就是特区政府履行《基本法》和《驻军法》,同时协助防务责任的具体体现。

  以上就是【移交中区军用码头为何重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