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称体测不应成比赛拦路虎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30 14:21:06 作者: 人民日报称体

  针对日前奥运选拔赛场上的“体测风波”,人民日报评论部的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提出看法,文中表示: 从强化体能的角度看,推动弱势项目补强,让一些多年徘徊不前的项目有所突破,基础体能的提升也是势在必行。但是,把体能测试结果与比赛晋级挂钩,甚至有的项目在1/4决赛阶段不比专项只比体能,也让不少体育迷直呼“看不懂比赛”。

  加快体育强国建设,需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智慧去更新体育理念,借鉴国外有益经验,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强化体能的初衷有积极的针对性,但在具体操作层面暴露出来的问题更需要审慎对待。如何保证体能测试的项目选择、评价体系科学有效;如何让运动员、教练员对体能的认识真正贯穿在训练的日常环节中,需要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专家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给出权威解答,回应公众关切。

  以上就是【人民日报称体测不应成比赛拦路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