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美媒称新冠或去年年底已在洛杉矶传播

2020-09-15 21:56:04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周安娜

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294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93万例。其中,美国仍是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媒称新冠或去年12月已在洛杉矶传播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1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10日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了这项研究。他们对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下属医疗机构的超过1000万条患者电子健康记录进行评估,并与此前5年同一时段的记录对比,这些记录来自门诊部、急诊部和住院部。

(图说:7月2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医护人员为一名即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女子测温。图源:法新社)

结果发现,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因咳嗽而到门诊就医的患者比例超常增加,较此前5年的同期平均水平增加了50%以上,相当于超常增加了1000多例病例,这个异常增长是从2019年12月22日开始的。急诊部报告的咳嗽患者和住院部报告的急性呼吸衰竭患者的比例也较前5年显著增加。

研究人员认为,即便考虑到患者人数变化和季节性变化等因素,仍然存在病例异常增加的现象。这表明,在美国对新冠病毒有临床认识以及具备检测能力以前,该病毒可能已在美国的社区传播。

印度确诊病例全球第二 印卫生部长:感染率世界最低之一

14日,印度联邦议会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休会以来的首次会议。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在发言时说:"印度已将其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限制在每百万人口3328例和55例,与受类似影响的国家相比,这是世界上最低的数字之一。"

(图说:印度卫生部长)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截至12日在议会大楼进行的测试中,有56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25名为议员。目前印度累计新冠新冠确诊病例超484万,仅次于美国。

德国一县暴发疫情,政府称与一名不遵守隔离规定的美国人有关

德国地方政府14日表示,该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一县近期新冠疫情暴发,与一名在美国陆军经营的旅馆工作的美国公民有关。

据CNN报道,地方政府发言人施特凡·沙夫表示,这名美国人结束在国外的度假返回巴伐利亚,尽管已经出现新冠症状,还是参加了社交活动。沙夫说,这名美国人接受了新冠检测,并被告知在结果出来前居家隔离,但他(她)没有听从。此后这名美国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中。目前尚不清楚他(她)可能去过哪些国家,但该县称不包括美国。

据沙夫介绍,该旅馆由美国军方运营,经常有美国军人光顾。事发后,旅馆有24人感染新冠,加米施-帕滕基兴的新冠病例随之急剧上升,11日当日新增了33例,超过了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数字。

临床试验效果良好,阿联酋批准中国疫苗投入使用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9月15日报道,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宣布,"紧急批准"一种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报道称,这指的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在线上会议中宣布,将"紧急批准"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一种新冠疫苗,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阿卜杜拉赫曼说:"(疫苗的)第一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它是安全、有效的,并引发了正确的免疫反应。"他指出,对疫苗的使用进行紧急批准授权的程序,完全符合法规和法律,在使用过程中会与疫苗开发人员进行密切合作。

阿联酋国家新冠病毒临床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尔卡比博士表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迄今为止所有的试验都是成功的"。阿尔卡比介绍,临床试验已经开展了近6周时间,已经有来自125个国家的31000名志愿者参与,目前,已经报道的副作用是温和的,就像其他疫苗一样,预计不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据报道,7月16日,阿布扎比卫生部、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及阿联酋科技巨头G42集团,与疫苗开发商——中国国药集团合作,在阿联酋开展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试验的过程由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专业医师团队管理。

云南瑞丽2例输入病例系偷渡入境,多个学校已全面停课

9月14日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瑞丽市发生了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月3日,杨佐某携3个孩子及2个保姆自缅甸偷渡入境,于中午14:00时左右到达并暂住奥星世纪小区其姐杨贵某家。

会上通报,杨佐某,女,32岁,缅甸籍,常住缅甸曼德勒省曼德勒市,我境内暂住地为瑞丽市奥星世纪小区。病例依某,女,16岁,缅甸籍,为杨佐某保姆,与杨佐某同住。9月13日,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核酸检测结果及临床诊疗资料,诊断杨佐某及其保姆依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缅甸输入病例。

9月15日,云南瑞丽开启全员检测模式,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辖区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大街小巷车辆、人流稀少,大部分商铺都处于关闭歇业状态。瑞丽市幼儿园、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和勐卯小学已全面停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