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核6载19”,如此超员让人心惊

2020-09-15 21:52:00 作者: 依维柯“核6

9月14日下午,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在绕城高速栖霞收费站广场执勤时,查处了一起小车超员216%的违法行为。

下午5时许,民警对一辆白色依维柯检查时,发现车厢后排的座位已被拆改,挤满了乘客。经现场清点,核定载客6人的车辆居然乘坐了19人,超员216%,且后面乘坐的所有乘客都没有安全保护措施。

严重超员

经现场询问,驾驶人王某称当天计划从栖霞到江宁东山,车上都是一起在工地工作的同事,为了图省事就一起回去。就在民警查处该起超员的时候,车上一些乘客情绪激动,认为这样乘坐没有问题。民警现场对他们进行安抚,并指出了乘坐超员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最后,民警对驾驶人王某驾驶超员车辆上路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王某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安全驳走。

民警提醒,超员车辆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驾驶超员车上路行驶;乘客也要从自身安全角度考虑,拒绝乘坐超员车。

通讯员易善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