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制造业PMI指数回升 9月PMI指数对经济有什么影响?

2020-09-30 14:37:25 作者: 9月制造业P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持续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

  数据显示,9月份,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说,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复苏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多。

  值得关注的是,进出口指数升至临界点以上。赵庆河介绍,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不断落地生效,加之国际市场需求局部回暖,制造业进出口进一步改善,本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50.8%和50.4%,分别高于上月1.7和1.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升至荣枯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