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称帝,为何只当了42天皇帝,看他做的几件事,不灭亡才怪!

2020-08-31 21:33:58 作者: 李自成称帝,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上,历朝历代很少有超过三百年的历史,到了某一个时期,某一个时段,总会有新王朝取代旧王朝,更新一个轮回。历史上王朝灭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农民起义起来造反,一般是他们打响第一枪,但是很少有农民笑到最后,只有朱元璋除外。

今天来说一说明末农民起义的事情,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是个好皇帝,崇祯继位以后,打击贪官,整顿吏治,干掉魏忠贤等事情,但是明朝已经烂到了极致,就算崇祯有天大的本事,也挽救不了明朝。加上当时明朝有天灾,各地农民起义军层出不穷,以李自成为首的农民起义军,一直打到北京。

当时崇祯感觉没有脸面见列祖列宗,于是用布遮着脸自杀了。于是李自成就进入了北京城,李自成本有机会建立属于自己的时代,成为第二个朱元璋,可惜自己错过了。在北京称帝以后,自己只在北京城待了42天,42天过后,就被吴三桂和清军打败,最终死于非命。

李自成手下有强大的兵马,号称有十几万,为何轻而易举的就被清军和吴三桂打败,在北京城里的42天,李自成究竟做了什么,才会导致这样的结局。首先,自顾自己享乐,刚开始李自成的部队是守纪律的,慢慢的农民局限性就出来了,自己霸占崇祯的后宫,每天吃的都是山珍海味,而且还疑神疑鬼,不在相信部下。

其次,纵容手下烧杀抢掠,对明朝官员严刑拷打,李自成都在享乐了,手下自然不能什么都不干,于是他们欺男霸女,搜刮钱财,还严刑拷打明朝的官员,从他们手里逼出了七千多万两银子,如果崇祯在天有灵,都被他们气死了,当初叫你们出钱打他们,你们都不肯。

再次,逼迫吴三桂,当时李自成和吴三桂已经说好了,我们合作共同对付清军,当时没有想到李自成既然抢了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还把吴三桂的父亲给绑了,吴三桂知道以后十分生气,于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联合清军打败了李自成,最终在湖北九宫山被杀。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