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湖一体化再突破!南浔区先行先试参保地报销政策

2020-09-30 14:53:48 作者: 嘉湖一体化再

     今年是嘉湖一体化发展的突破之年,桐乡、南浔两地医保部门充分发挥紧密型联动发展区的“桥头堡”优势,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保障领域合作,在市级层面医保政策支持下,放开桐乡与南浔之间区域限制,实现两地城乡居民医保同城同待遇,切实满足参保人员就医需求。自2020年10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两地定点机构就诊享受参保地报销政策先行先试。

  嘉兴、湖州同处沪浙苏皖“三省一市”交界处,区位优势独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浙江省政府作出了推进嘉湖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而桐乡、南浔两地地域相连、人文相通,长期以来经贸和居民往来频繁,有着不解之缘。

  今年7月,两地携手合作,打破公共服务的地域限制和行政壁垒,设立“嘉湖一体化”服务专窗,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基本保险参保人员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9个医保服务事项实现“跨城通办”,极大地方便两地群众异地办理事项。

  医保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推进桐乡、南浔两地医保合作,是惠及两地参保群众的好事、实事,更是为嘉湖一体化发展提速、提质。桐乡、南浔两地医保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扩大合作范围,加深合作程度,推动更多便民惠民改革举措,切实提升两地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嘉湖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医保力量!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