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国足归化 需不忘初心!!!

2020-09-26 03:20:22 作者: 人民网评国足

  人民网评国足归化:归化虽能短时间内提升国足的即战力,但是否就能帮助国足冲进2022年世界杯正赛甚至全面带动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就像薛定谔的猫。

  影响足球比赛结果的因素很多,除了球员硬实力这一最突出的因素外,教练员的指挥调度,球员的临场状态,彼此配合的默契度,以及对手的发挥、足球文化等等,都是重要的变量。换句话来说,国足把整支巴西国家队都归化过来,不见得就一定能踢赢日本国家队。加上归化球员的国家身份认同一直有争议,花大价钱归化未必就能凝成一支符合各方预期的国家队。

  必须要指出的是,单凭归化并不代表一定能取得成功,法国、日本、卡塔尔等国家之所以通过归化手段能大幅提升国家的足球水平,它背后扎实的青训工作功不可没,两者做到了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发展,最终才绽放胜利之花。目前而言,中国足球归化的大方向已经明确,但细节和步骤并没有完善。如何扎实推进,考验相关主管部门的智慧和水平。对待归化问题上,中国足球切不可丢掉初心。

  以上就是【人民网评国足归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