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钦州社区电商体验展在白石湖畔举办

2020-09-30 14:47:28 作者: 首届钦州社区

   9月25日,首届钦州社区电商体验展在白石湖畔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电商企业、传统商贸拓宽“无接触配送”业务,有利于我市电商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市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黎永进,市商务局副局长陆劲,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妇联、市场监管局、扶贫办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体验展是我市首届邀请社区电商企业集中展示的活动,共设置28个展位,展示了我市社区电商产业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并邀请了小明村团、福顺配送、青豆鲜生、大食荟、大润发、仟仟万家、永辉超市、沃尔玛、卜蜂莲花、钦州商业大厦、大康惠、美团外卖、饿了么等13家有“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业务的电商、商贸企业参加体验展。每家企业使用2个展位,其中一个展位用作下单体验和企业宣传区,一个展位用作商品体验区可摆放企业产品进行宣传,即可以宣传企业品牌、下单渠道,又可以让市民更好体验我市社区电商带来的便利。参展企业代表钦州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对企业宣传有很大帮助,比企业自行到小区做展销形象较好,希望能多组织类似活动。

  

 

  钦州社区电商体验展现场

  “钦州社区电商体验展”作为党旗领航·电商扶贫2020钦州农特产品直播展销会暨社区电商体验展活动的其中一个重要子活动,让市民在白石湖畔即可体验我市十几家社区电商的下单和配送业务。市民在体验社区电商的同时,还可以参加“2020钦州电商技能云培训”和“钦州农特产品直播展销会”等活动,对电商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到培训班学习电商销售技能,还可以到“钦州农特产品直播展销会”展区现场采购钦州海鸭蛋、浦北黑衣花生、蚂蚁洋货的进口商品、百利乐饮品、钦州月饼等我市农特产品,也可通过直播销售我市农特产品。同时,活动促成3对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商和经销商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社区电商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的电商模式,通过线上平台下单、线下本地的运营和配送团队,将市民所需的生活用品、生鲜等商品直接配送至小区,具有便捷、实惠、新鲜等优势。本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本地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商和社区电商平台产销对接,方便市民生活,也助力精准扶贫开展。下一步,我市将开展社区电商产业论坛,邀请社区电商企业进行业务总结和交流,以社区电商为发展契机,更好推动我市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