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假绿通货物藏深点就看不到了?驾驶员切莫侥幸

2020-09-26 07:04:45 作者: 掩耳盗铃!假

绿通车辆,高速公路通行免费

这是方便又利民的好措施

但总有人企图“夹带私货”来牟利

这就需要收费站工作人员

“火眼”辨真假了!

案例一:“猫腻”藏深处,亦是无用处

9月22日清晨6时许,一辆鄂F车牌的货车驶入许广高速岳阳东收费站,刚一进站,司机就主动说明自己所载货物为绿通免费产品,并且已申请填写了《验货申请表》,要求免费放行,收费员便按工作流程上报监控员调整监控并录像。

绿检员按规定打开车厢查验,发现该车混合装载了多种水果,一眼看去,苹果、哈密瓜、冬枣、桃子等的确是属于免费目录的农产品,但绿检员根据经验判断,此车可能有“猫腻”,于是一箱一箱卸货核查。果然,工作人员在车厢深处发现了不在免费目录上的榴莲和手撕鸭。

此时正值阴雨天气,气温偏低,但站在一旁观看查验过程的绿通司机脸上却直冒汗,绿检员询问司机是否身体不舒服,司机满脸惭愧,表示不要往下查了,随后如实告知工作人员自己企图装载假冒绿通产品来偷逃通行费的事实,最终,司机按政策缴纳通行费444元。

案例二:黄桃“装”辣椒,蒙混过关难

无独有偶,当天9时许,一辆两轴蓝牌货车苏C*****驶入该站,司机也表示自己所载货物是绿通产品中的辣椒,要求免费放行。但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时发现,该车混装了大量不在免费目录中的黄桃罐头。面对没能“蒙混过关”的货物,司机只得承认了自己装载的是假冒绿通产品,并缴纳了通行费302元。

短短三个小时,两起假冒绿通事件,这仅仅是收费站工作的一个缩影,却反映出全国联网收费后,仍有部分司机受利益驱使,企图通过各种手段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为收费站工作人员

严把关、不畏难的“火眼金睛”点赞!

记者丨辛眉 编辑丨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