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江面现数头小江豚,网友:好可爱,一定要好好保护

2020-09-30 14:41:13 作者: 南京长江江面

9月29日,南京长江江面上,数头长约一米的小江豚探头嬉戏,十分可爱。据了解,小江豚出生半年后才能断奶,自行觅食。近期,在南京长江大桥、中山码头等多地都出现幼年江豚,这标志着南京江豚的种群数量在增多。

此前报道

8月20日上午,南京鼓楼滨江,市民散步时发现江面上有不少江豚出没,长江大桥与江豚同框,形成了一幅美妙的自然景观。据江豚保护志愿者称,在这里,有十几头江豚在江面畅游,它们有时一前一后地游着,有时并排戏水。不仅能看见清黑色的背部和头顶上的喷气孔,还能看见成双成对的江豚在秀恩爱,甚至能听到沉闷的吐气声。

长江江豚被称为长江中的”微笑天使“ ,他们性格活泼,智商相当于3-5岁人类孩童。长江江豚面临的威胁主要都来自于人类活动的影响。长江干流高密度、繁忙的航运输船只的噪音和螺旋桨成为江豚的最大威胁,洞庭湖区滥捕乱捞和非法渔具的大量使用、水质污染一些水利设施的建设等影响外, 湖区大量使用的定置网具,在枯水季节占据了大量水面。水利设施的建设和水体污染等人类活动仍在加剧,使长江江豚也面临着与白鳍豚同样的威胁,野外数量急剧下降。

网友评论

原标题:南京长江江面现数头小江豚 探头嬉戏

 

 

来源:综合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