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意味着什么?金价接下来还有可能上涨吗?

2020-08-05 10:45:47 作者: 黄金价格突破

  8月4日,现货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突破2000美元,刷新历史新高,截至8月4日收盘,现货黄金收涨2.13%,报2018.8美元/盎司。而刚刚8月5日亚市开盘,金价继续上冲,最高达2026美元,随后回落至2020美元附近。

  黄金现货今年表现较好,伦敦金今年的涨幅已经达到32.98%。

  另外,黄金和白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已升至纪录高位。截至周一,有实物支撑的全球黄金ETF持仓量今年以来增加30.5%至3365.6吨,这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仅次于美国的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黄金ETF正是今年买入黄金的主力军。

  渣打银行分析师库珀(Suki Cooper)指出,美元回测两年多低点和刺激计划希望重燃,推动了金价上行,但考虑到价格上涨速度很快,短线回落的风险已经上升,不过鉴于宏观环境仍然“异常有利”,风险平衡后金价走势仍然偏向于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