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确定 10月国债怎么买?

2020-09-30 14:38:20 作者: 2020年1

  财政部网站9月29日消息,财政部公布2020年四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计划显示,2020年国债发行将于12月25日收官。9月份即将结束,我国在第三季度的国债发行计划已经完美收工了,在理财产品当中,国债仍属于比较受投资者喜爱的品种,也越来受国外资本的欢迎。据财政部此前的安排来看,第四季度我国仍有数十批国债发行计划,但最受大家喜欢的储蓄国债只剩下最后两批了,这两批储蓄国债分别会在10月份与11月份发行。近日财政部就公布了10月份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

  倒数第二批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确定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今年第三期与第四期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在下个月10号,这批储蓄国债正式开始发行,从属性上面来看,这批储蓄国债依旧可以用量少来形容。

  据悉,这批电子式储蓄国债依旧分为三年期与五年期这两种,最大发行额度一共为600亿元,分摊到全国各个省市,这点额度并不够看。这两期储蓄国债均是固定利率,其中三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3.8%,五年期的利率3.97%,跟前几个月发行的储蓄国债保持一致。

  从财政部的安排来看,这两期国债的发行日期定在10月10日至10月19日,看起来有10天可以去购买,但实际上根据储蓄国债的热度来看,10号早上就会被抢购一空。另外,这批国债也是今年倒数第二批储蓄国债,错过了就要等到11月份发行的最后一批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早做准备。

  当然,这批国债为电子式国债,下个月10号是星期六,但根据假期调休来看是要补国庆节的班。电子式国债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一大利好,提前开好国债账户,准备好资金就准备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