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好心帮忙却被骗,一波操作之后骗子落网!她用这幅漫画记录……

2020-08-02 15:44:13 作者: 13岁女孩好

“我下课了,独自走在大街上,怎么也没想到,遇到了骗子……”这幅少女漫画出自13岁的小姑娘小奔(化名)之手。近日,她将这幅漫画,连同一封声情并茂的感谢信一起,送到了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文新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迅速帮她挽回了损失。

今天上午,在文新派出所的3楼会议室里,小奔向记者讲述起这幅漫画背后的故事。

回家路上遭遇骗子张嘴就问她“借”住宿费事情从7月19日说起。这天晚上9点多,小奔上完补习班后第一次尝试独自回家。当她下了地铁走到小区附近一家超市门口时,被两个年轻女子拦了下来。

“小妹,能不能借我们点钱打车用?”其中一名女子面有难色地对小奔说道。女子说,自己和同伴第一次来杭州,人生地不熟的,身上的钱都花光了。

小奔听了很同情,便关切地问女子:“50元够不够。”

“不够啊,我们晚上还要住酒店呢。”

女子的回答让小奔愣了一下。她有些怀疑,表示要给妈妈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却被对方制止了。

“小妹啊,求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这样我们很没面子的。”女子说着加了小奔微信,还承诺说两个小时后会把钱还给她。

小奔将信将疑,最终同意借钱给她们,但她同时偷偷地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女子又说自己不会用手机支付,还是现金用起来比较方便,说着就拉小奔进超市换现金,还特地叮嘱小奔不要告诉老板。

就这样,小奔通过超市老板的二维码,将一个月的生活费全部换成了现金,交给两名女子。对方拿到钱就打车离开了。

走进小区,小奔在楼下遇到了妈妈蔡女士。原来蔡女士接到女儿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女儿和两个陌生人说的话,担心出事,便跑下楼等待。

就在这时,小奔又接到了刚才那名女子的电话。对方说自己的微信有问题,要小奔先把好友删掉,然后再加另一个微信。小奔这才确认自己是遭遇了诈骗,便将自己刚刚的遭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于是蔡女士赶紧向文新派出所报了警。

抓到人还追回钱女孩感谢民警给她的温暖接到报警后,虽然案值不大,但文新派出所民警还是组织警力展开调查。24日凌晨,民警通过布控在杭州市区某酒店将嫌疑人聂某、庞某等人抓获。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她们和同乡一起来杭州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于是几个人合计在车站附近以没钱坐车为由向路人“借”钱。两人表示,从一开始她们就没想过要还钱。

“她们知道一般人对于这种小数目不会太计较,通常也不会要求归还,即便发现被骗也不至于报警。”办案民警郑天笑说,在案件侦办中他们发现,就在小奔被骗的当晚,还有一名未成年人也被这两名女子用同样的方式骗了钱。

考虑到受害人是未成年人,被骗的经历对孩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对她们的成长也会产生负面影响。为了减少孩子的失落感和挫败感,办案民警积极做工作,最终两名嫌疑人将犯罪所得退还给了小奔。

小奔告诉记者,她是在24日早上得知这个消息的,“我当时真的太惊喜了,完全没想到!能在茫茫人海中,把人抓到已经很不容易了,警察叔叔还把钱追了回来!”于是她拿起画笔,花了一个多小时完成了漫画和感谢信。

她说,自己想感谢民警不只是因为他们如此高的办案效率,还有民警带给她的温暖。

“当我意识到自己被骗时,我是又恨又怕,觉得他们这样利用一个小孩子的善良和单纯,实在是太可恶了。但是当天晚上,警察叔叔在派出所里开导我,让我不要去想社会的灰暗面,要去想那些美好的人和事,帮助我走出了阴影。”小奔对记者说。

新闻+“这件小事关系到孩子的一生”将心比心的女辅警收获了陌生女孩的“小心心”无独有偶,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西溪派出所近日也收到了一封孩子绘制的漫画。漫画中画着一个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的可爱女性形象,边上还有4颗小爱心和稚嫩的“谢谢”二字。而这幅漫画背后的故事也很特别。

7月10日,一名女子匆匆跑进西溪派出所,辅警徐萍接待了她。

“我昨天已经来交过材料了,但心里急得不行,觉都睡不好,只好今天再来问一问。”女子姓陈,台州人,在西溪辖区居住多年,今年,她的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龄,陈女士本以为只要提交材料,女儿就能入学了。可是当她在7月9日准备报名时,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孩子没有在杭州落户。

学校表示,如果7月15日前不能提交孩子在杭户籍材料,按照现行的招生政策,会被调剂到其他学校。尽管陈女士第一时间到派出所为女儿办理落户,可是按照政策流程,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肯定是来不及了。

“这可关系到一个孩子的一生呐。”徐萍的儿子去年刚升了小学,所以她很理解陈女士的焦虑。送走陈女士后,她仔细查看了陈女士孩子落户的相关材料,确认材料齐全无误后,立即与西湖分局沟通,申请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

7月13日上午,陈女士女儿终于落户杭州。接到徐萍电话时,陈女士正在郑州出差,她激动不已:“我马上回杭州,下班前一定赶到!”

然而不巧的是,当天飞机晚点,加上当晚杭州大雨倾盆,陈女士错过了约定时间,心里又焦虑起来。

“你慢慢来,我在派出所等你。”徐萍安慰道。晚上7点半,陈女士终于赶到派出所,拿到了女儿的户口簿。

陈女士离开后,徐萍才回家给饥肠辘辘的儿子做饭,并向儿子解释为什么要临时加班。儿子听完后说出这样一句话:“妈妈,如果妹妹以后在学习上有什么不懂,我可以教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