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驴友队:这里只有老司机才敢开车进入,爽!

2020-08-02 15:43:49 作者: 广东佛山驴友

青潭位于江门台山赤溪镇罗卜坑村,锅盖顶和凉帽顶两座山峰形成了一个东西走向的狭长山谷,山中丰沛的雨水汇聚在一起就有了青潭所在的溪流,沙石质峡谷使得青潭的水色碧绿清澈。整个溪谷除了青潭之外还有多个大小不一深浅不同的水潭,每一个都别具特色,非常适合初级溯溪活动。这里也是夏季戏水避暑的上佳地点,带上一家老小来这里都很方便。

门票:0元

营地:没有大片平整营地,可以小部队露营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导航至台山赤溪镇罗卜坑村

吃住:没有商店,自备食物和水

装备:跟屁虫,游泳安全装备

难度:☆☆☆☆☆ 4-70岁身体健康

长度:开车进不需要步行,不开车步行2.5KM平路

建议:从罗卜坑村进水潭的机耕路非常难行,有多处滑坡,需要老司机才能顺利通过

路线:关注同名“疯乐行户外”发送“青潭”获取详细路线地图

户外活动危险系数高于各类型室内活动,保证安全为第一要务

自己的垃圾必须带走,别人的垃圾尽量带走,保证环保为第二要务

山林中注意防火,切记切记!

通往青潭瀑布的溪谷有大约2公里长,水质清澈,景色优美,如果不开车建议考虑从溪谷溯溪而上,尽赏美景。溪谷中有较大的水潭水流平缓还有沙滩,最适合亲子戏水。

顺着溪谷很快可以到达青潭水电站,电站旁边就是壮美的青潭大瀑布。瀑布水量很大,瀑布一侧是平整的石壁,石壁旁边水流很急,水性不好的朋友无法靠近瀑布欣赏。可惜的是这次探路还有别的任务在身,没有时间从溪谷旁的岔路走到瀑布的上游欣赏美景,小小的遗憾留到下次活动吧。

青潭因为可以驾驶越野车或者摩托车到达,导致很多没有环保意识的人在此烧烤,丢弃了大量的垃圾,烧烤的灰烬也对地表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非常令人心痛。疯乐行再次强调所有的成员必须做到“自己的垃圾全部带走,别人的垃圾尽量带走”原则,不听劝阻者清出疯乐行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