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多少个国家使用北斗系统?中国北斗系统有什么用?

2020-08-01 11:20:08 作者: 目前有多少个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宣布北斗系统正式开通,从而向美国的GPS发起挑战

  中国周五宣布其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做好为全球提供服务的准备,从而跻身由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组成的提供空基(导航)系统的精英行列。

  中国领导人周五出席该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据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启动该项目以来,中国已在全国范围内动员400多个单位和30多万名科技人员参与研发。截至2019年底,中国国内超过650万辆营运车辆、3200余座内河导航设施、2900余座海上导航设施已应用北斗系统,建成全球最大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系统。目前,北斗系统服务已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服务达两亿次,全世界一半以上国家都已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相关阅读: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上宣布了北斗三号正式开通。

  此前的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意味着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到位,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

  北斗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

  从1994年北斗一号系统工程立项,到如今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任务完成,中国北斗人用26年的时间实现了55颗卫星的研制发射。项目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动员了400多个单位和30多万名科技人员参与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