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笑斗社》第二期:几个环节告诉你德云社团综为什么好看?

2020-09-05 13:11:16 作者: 《德云笑斗社

《德云斗笑社》第二期如约而至。

第二期的高能时刻比第一期多了很多。主题是班主郭德纲的“金手指”!所谓“金手指”是外界说郭德纲看好谁就点拨谁,谁就火了!这一期就是寻找金手指,然后组队,演一段新活!

  1. 采访环节

综艺节目都有采访环节。德云社的采访问的都是关于社团的事。栾云平作为副总,回答最霸气。曾经因为各队完不成演出任务,把完成的组长一块儿罚了!连郭德纲都说这个人一点面子不看,但是讲道理,有他在,踏实。爱徒不是谁都能当的。

烧饼的采访最动人。谈及面对师兄弟退社的事。烧饼说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家庭的变故,一句话连老郭眼睛都有点红。

张鹤伦呢是一如既往的立新坟。自爆当年在饭桌上对老先生讲了句废话,被老郭停演出一周!也是没谁了!

秦霄贤也是一傻到底。认为得努力到一定程度才会被点。没成想老郭直接问他霄字辈三千人,为何单独带你一个来?反射弧长的老秦赶紧点头承认自己被师父点过!

2.抢夺金手指环节

这个环节我认为是最好看的。小岳岳不亏是从后时代的《极限挑战》出来的。顺着电线找到导演监视器这一段简直是孙红雷附身。

但是千算万算,拿到所有人信息的小岳岳。一出场就被功夫大楠王九龙抢走了手里的道具。那一时间,极限挑战的感觉就回来了!只要是导演是严敏,就总有你想不到的高能。在孟鹤堂帮助下,龄龙组合集齐五根金手指,本以为就赢了。结果严敏安排了一个验真伪的环节,直接废掉了五根手指!经过一番折腾,小岳岳的手才是真的“金手指”。这时候老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提前安排好的傻徒弟内定“金手指”秦霄贤拿到了胜利!不得不说,老秦是真傻啊!

3.选人环节

水上保龄球本身不稀奇。但是打保龄是秦霄贤,一堆保龄球是剩下的几个角色这就有趣了。再加上老郭和于谦的撺掇,成功让秦霄贤得罪了所有的师兄弟。这才罢休!

4.相声环节

最后还是回到相声比拼。最新的组合是秦霄贤和周九良、张九龄和王九龙、张鹤伦和栾云平、烧饼和孟鹤堂以及尚九熙和高筱贝。最有意思的一段是场子不热,观众热情不够。小岳岳出去热场,一是为了没上场的师弟烘托一下气氛,另一个就是过过瘾,毕竟大半年没有登过台说相声!这里就看出来小岳岳的舞台真的很优秀,节奏的把握,现场的效果,小岳岳目前应该在所有师兄弟里独一档了!

印象深刻的是孟鹤堂和烧饼,舞台上极其放松,自己演的开心,观众看的开心,包袱抖得就响。只是中间把包袱抖到了观众身上,让老郭扣掉一些分。观众是相声演员的衣食父母,在台上所有的包袱都可以抖到演员身上,不能对观众不敬!

最后,作为一档综艺节目。导演到演员在可能发挥的环节都给出了应有的效果。作为德云社的团综,不管是在尊师重道还是做戏做人方面,都给了我们普通观众一些启发。德云社之所以能长盛不衰,靠的就是弟子们的规矩做人,专业做事!

《德云斗笑社》第二期,还有哪些瞬间是你印象深刻的,评论区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