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预测票房16亿,张译与欧豪或将成为百亿影人

2020-08-24 14:16:13 作者: 《八佰》预测

文/娱乐酸柠檬

8月21日,电影《八佰》正式上映,从猫眼平台得来的数据来看,这部几经辗转才上线的影片,各方面成绩都不错。

截止到本文发布时间,算上预售和点映,《八佰》的内地票房已经突破4亿,称得上从去年十一过后,又一部能够掀起票房狂潮的电影了,毕竟观众期待的《唐人街探案3》与《姜子牙》错过了春节档期,至今也未上映。

而从观众口碑上来看,豆瓣网给出了7.8分,用网友的话来讲就是期望很高,画面也近乎完美,但电影本身并没有引发深层次的思考,停留在表面的剧情比较多,不知道有没有删减。

不过在猫眼平台,《八佰》的口碑还是很爆棚的,20万人参评,给出了9.2的高分,超过50万人表达了观影意愿,在一周购票评分榜上排名第四,低于《星际穿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雪人情缘》。

但是相比于前三部的重映,《八佰》首次上线就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在影院环境受限制的前提下,已经算是不错了。

最为关键的是,猫眼平台还给出了16.69亿的预测票房,由此来看业界对于《八佰》还是非常看好的,起码敢于在当前环境下上线,单从勇气上来讲,似乎比期待值更高的《唐人街探案3》要好上一些。

这几年来,内地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动辄数十亿票房的爆款电影层出不穷,一个又一个记录被打破,从《战狼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直至《哪吒之魔童年降世》,国产电影也终于有了两部突破50亿票房的佳作了。

回过头来说《八佰》,且不谈剧情如何,单从情怀上来讲,完全可以吸引观众注意力的,甚至有网友称《八佰》生不逢时,经历各种坎坷之后,又是在这样一个严苛的环境中上线,多少有点时运不济,相比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狼2》,总感觉有点委屈。

想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过多的纠结于事无补,不过单从影片题材上来看,16亿的预测票房也算是一种慰藉了,就是不知道能否实现。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八佰》票房真的突破16亿的话,那么有两个演员算是直接受益人,他们就是张译和欧豪。

此前,我写过相关文章,称《八佰》的票房如果破16亿的话,那么张译和欧豪将正式进入内地票房百亿影人行列。

目前,百亿票房榜一共有11位,依照排名分别是吴京、黄渤、斯嘉丽.约翰逊、小罗伯特.唐尼、杜江、道恩.强森、沈腾、克里斯.埃文斯、邓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马克.鲁法洛,张译94.68亿排在第16位,前面还有井柏然、王宝强、周冬雨和白百何。

而从当前的电影市场来看,王宝强最有望成为百亿影人,只不过《唐人街探案3》迟迟未上映,所以他的票房一直停留在了97亿,极有可能被张译和欧豪反超。

张译就不用多说了,近几年的影视剧精品不断,到了《红海行动》后迎来了第一个票房巅峰,随后在《攀登者》、《我的我的祖国》中也展示出了雄厚的演技,在电视剧《重生》里更有出色发挥,如今要是凭借《八佰》里的老算盘进入百亿影人阵营的话,算得上实至名归。

对于欧豪而言,在《左耳》之后,似乎很少看到他作为男一号的作品,但是在《烈火英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乃至《八佰》这些爆款电影中,却总有戏份很重且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他也仅用了15部作品就实现了88亿的票房成绩。

?当然了,虽然《八佰》的预测票房是16亿,但毕竟只是预测,至于最终能否达成还是未知数,不过从现在的趋势来看,突破10亿应该没问题,也就是说张译进入百亿影人榜已经板上钉钉,至于欧豪能否达成心愿,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