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美国大选前日或有小行星撞击地球 但不必恐慌……

2020-08-24 14:11:16 作者: NASA宣布







要点提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大选前一天,一颗小行星将接近地球,并有可能发生撞击。




1

大选前日或有小行星撞击地球


据KRON4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大选前一天,一颗小行星将接近地球,并有可能发生撞击。



科学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2018VP1”,其直径约为6.5英尺(约1.98米)。它于2018年在加州帕洛玛天文台首次被发现。它将于2020年美国大选前一天,也就是11月2日接近地球。

不过人们也毋需太过担心,据NASA观察员表示,他们基于12.968天时间里的21次观测发现,虽然这颗小行星与地球有三次潜在的撞击可能性,但这种概率很小,只有0.41%。



据悉,仅在一周前,一颗汽车大小的小行星也与地球擦肩而过,当时它们距离仅约2950公里,是至今观测到最接近地球的小行星。

NASA表示,每年都会有几次类似大小的小行星飞越地球,但除非它们正对地球而来、在大气中爆炸,否则很难记录。


2

国际空间站现空气泄漏


据***报道,周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表示,由于国际空间站的空气泄漏水平出现上升,站内3名宇航员本周将在俄罗斯舱段度暂时停留,以寻找漏气原因。

NASA表示,由美国宇航局的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俄罗斯的伊万·瓦格纳(Ivan Vagner)和阿纳托利·伊万辛(Anatoly Ivanishin)组成的机组人员将在本周末关闭该站的舱门,以监测气压并找到泄漏源。他们将暂时进入俄罗斯分区规避,地面控制人员则在加紧确认解决方案。



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在2019年9月,NASA与其国际空间站成员首次发现了舱内空气泄漏率略微高于标准的迹象。目前,美国和俄罗斯的航天部门在制定计划以隔离、确认和修复泄漏源,当前泄漏水平仍处在标准范围内,不会对宇航员或空间站带来危险。”

据悉,为确定问题所在,宇航员和地面控制计划将所有舱门关闭,对各舱气压进行持续监测。有分析人士表示,泄漏源可能在空间站的美国分区。不过NASA表示,初步调查报告预计在下周末前完成,将能够确定漏气的具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