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高伟光「旗袍美探」第五个案子——“剧院惊魂”?

2020-09-05 13:02:48 作者: 马伊琍、高伟

嗯,这第五个案子已经结束,我们也可以稍微来回顾下案件的整体过程!

在复杂程度上是比前四个案子更加复杂些,而且其中更牵扯到了“鬼怪之说”。同时苏雯丽本人更是受到威胁,差点丧命!幸好有罗秋恒的及时相救。

死者——管俪天:一个戏旦主角,却吸食鸦片!整个人都显得非常没有生气,每次上台之前都需要鸦片酒才能够提神。

自身的弱点都暴露在有心人的留意之中,被人设计陷害也怪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太不负责了!

死者——张少秋:一个配角,却整天抢戏、加戏,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同时天天幻想着要顶替主角!

最重要的是,连自己的身边人都搞不清楚,最后死在了别人的算计之下!稀里糊涂的离开了。

剧院主——陆乃非:是剧院的院主,负责协调戏剧演员的演出和整体的运营!可以说这个戏剧院就是他的心血!无论是好是坏,他都要扛下来。

而今,发生了连死2名角色同时闹鬼的事情,这对任何一个院主来说,都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真正凶手——许瑞生:不,应该叫他许传奎!因为他就是当年趁着陆乃非去学艺的时候,趁虚而入接触了乔慧娟,但乔慧娟对他并不感冒,所以他就杀害了她,并伪装成了自杀的假象,后来就隐藏起来,待在陆乃非的剧院,时时刻刻的希望这个剧院倒闭!

以陆乃非的不幸为他的快乐源泉。

笔者看来:【旗袍美探】这部剧真的是越来越像【柯南】了,因为基本上每2集都会完结一个案子,并且会为下一个案子做下铺垫。让观众对下一个案子引起兴趣。——“穿睡衣的女人。”

按照34集的剧集数,每2集结束一个案子的进度来看,大约会有17个案子!祛除中间谈恋爱的剧情和杂七杂八的剧情。缩减至15个案子左右,现在已经到第6个案子了,也就是说:大概还有9个案子就会大结局!

不知道大家对【旗袍美探】这个案子如何看呢?反正笔者认为破案的推理手法值得一看,其他的感情戏嘛?还是算了,毕竟,每个人的关注点不一样。

下一个案子“穿睡衣的女人”,事关苏雯丽的同窗旧友,同时也关乎着司机老宋他们的联系,案件会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